薛弋

[朱白]春风十里不如你,直播不如恰火锅.1

双主播。

 

0.

 
 

白宇是最近才进了直播界的。

 
 

其实他也没有多缺钱,但就是想搞个什么东西打发打发时间。

 
 

白宇长得好看,声音好听说话也有趣,还宠粉,给粉丝的感觉不是在跟主播讲话而是在跟熟悉的人唠嗑,迅速就窜火了起来。

 
 

白宇也乐在其中,每天都按时打开直播间,以直男视角直播,灯光也被粉丝吐槽了许久。

 
 

在白宇刚结束了死亡搓脸卸妆直播之后,他收到了人生第一个PK安排通知书。

 
 

PK对象叫朱一龙。


 
 

1.

 
 

朱一龙是个不知道什么型的主播。

 
 

已知条件为:有钱有颜有才艺声音好听,附加条件为:就是话不太多。

 
 

求:白宇能否PK成功?

 
 

成功个屁。

 
 

白宇给平台打了个电话过去:“喂?不好意思啊这个PK我能不能不接啊?”

 
 

“……但这PK我是真的不想接。”

 
 

“不接不是男人?好我接。”

 
 

从没见过这么坑主播的平台,白宇手里捏着手机,登陆小号点开了朱一龙的直播。

 
 

这男人真是无限度的好看,就算是看了无数遍也会被惊艳到,而且不是越看越乏味,而是越看越有味道越看越深陷,特别是那双桃花眼,仿佛里面能泛涟漪,看着镜头的时候都好像透过屏幕穿进你的心脏里。

 
 

所以白宇才会无数次的开小号跑来看他,也不发弹幕,就一边笑一边看,手上的礼物不停送着。

 
 

他的保密工作做的不是很好,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想过要保密。他几乎每次直播都要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提起几次隔壁直播间的朱一龙,“他真的很好看。”白宇一边吃水果一边说。

 
 

他停顿了一下:“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要好看。”

 
 

一个粉丝问他:宇哥说说他有多好看?

 
 

白宇啧了啧嘴,摇摇脑袋:“说不出来,反正就是特别好看,你们听过冯唐的《春》吧,对,里面有几句就能描述他。”

 
 

结果他瞥了一眼弹幕,吓得差点弹起来:“诶我这不是表白啊,别乱说!别刷屏啊!”


 
 

2.

 
 

朱一龙的直播时间永远在白宇直播之后,这边刚关那边就开了。

 
 

所以现在处于一种朱一龙粉丝闲的没事看看白宇再去看朱一龙、白宇粉丝看完白宇闲的没事再去看看朱一龙的状态。

 
 

跟粉丝共享似的。

 
 

白宇这边刚收拾好桌子登陆小号,那边显示朱一龙开播三分钟了,他就整个人缩在沙发上点开看。

 
 

镜头前的那人好像是刚拿来了一把吉他坐下了,朱一龙拨了拨弦,抬眼看了一下镜头:“今天唱几首歌吧,你们想听什么?”

 
 

弹幕刷的飞快,他凑过去看,良久,他又坐了回去,“我看弹幕里的我都不会,那我就唱我最近喜欢的《春风十里》吧。”

 
 

白宇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弹幕上刷的基本都是老粉,选的歌都是朱一龙以前唱过无数遍的曲目,结果这人儿颇为冷淡的给人家来了一句我不会,偏要来个《春风十里》,面上还是那人畜无害的无辜表情,气都气不起来。

 
 

他唱歌的时候也很好看,桃花眼垂着,声音柔的不行,当真宛如春风一般,拂过耳边,挠的人心痒痒。

 
 

白宇看的入了迷,眼睛盯着朱一龙的侧脸不动了。

 
 

那是他数不清第多少次感叹,大概是几百次,又大概是几千次。

 
 

朱一龙真的太会抓他的心了。

 
 

他忘了朱一龙那天唱了什么别的歌,只是一直迷迷糊糊的想着东西,最后一句附在耳边的话让他瞬时清醒了过来。

 
 

朱一龙说:“白宇?我知道啊。”

 
 

他突的轻笑起来,手指挠了挠眼角:“我觉得他很帅。”

 
 

“我还蛮喜欢他的。”

 
 

白宇差点从沙发上掉到地上,刚想条件反射的问一句真的吗,手机里的那人就很是认真的盯着镜头,点了点头:“真的,我不骗人。”


 
 

3.

 
 

PK的日期就是明天下午,白宇感觉自己要被平台搞疯了。

 
 

“今天出去吃火锅。”白宇戴上了自己的老头帽,然后塞上耳机拿起了桌子上的手机:“主要是听说最近门口开了一家新火锅店,好多人跟我安利。”

 
 

他推开门:“其实我蛮想吃辣锅的,但是我吃太辣会打嗝。”

 
 

现在这个时间段人少,白宇上了二楼挑了个位置,点了个鸳鸯锅,然后把手机摆在桌子上:“我跟他们说了辣的那一边不要特别辣,然后还买了一瓶可乐。”

 
 

“你们有住在这一片的其实也可以来试试,不不不不不不不都是好兄弟怎么能来逮我呢。”

 
 

“朱一龙?朱一龙怎么了?”白宇喝了一口可乐:“朱一龙我不是跟你们安利过了吗,搜这个ID就能搜到,特别好看还有才艺,反正是特别好,你们有空可以去看看。”

 
 

“看后面?看后面干什么?”白宇满头问号,“我……”

 
 

他慢慢扭过头,先是看见了一双鞋,然后抬头,瞳孔猛缩:“卧槽!”

 
 

朱一龙活了!

 
 

啊不是,他看见活的朱一龙了!

 
 

……不对,反正他就是看见朱一龙了。

 
 

那人儿手里拿着一瓶可乐,另一只手上捏了个刚从消毒柜里拿出来的碗,有些疑惑的看着白宇。

 
 

良久,他微微歪了歪头,喊了一声:“白宇?”

 
 

暴击!

 
 

白宇差点当场被朱一龙可爱到昏厥过去。


 
 

4. 

 
 

其实后面也没有什么可说了的。

 
 

不过就是朱一龙想跟白宇拼桌然后白宇同意了但是明明这个大厅里面就他们两个人还都是大老爷们而且朱一龙中途给白宇夹了四次菜还笑意盈盈的温柔的跟白宇说多吃这些有益健康but朱一龙这个人无辣不欢点的辣锅所以送到不能吃辣的白宇等我嘴里的下场就是白宇开始打嗝了奶乎乎的软软的还要捂着嘴。

 
 

最可恨的是朱一龙竟然笑了出来,一边笑一边给白宇递过去了一杯水。他声音好听,脸也好看,给人的感觉很舒服,最主要的是白宇对他有好感,所以能怎么办。

 
 

不能怎么办。

 
 

回家的时候俩人说了声“再见”。

 
 

结果是一路一起走回去的。

 
 

白宇打开家门:“好了我到家门口了你不用送我了,今天跟你一起吃饭很愉快。”

 
 

朱一龙挑了挑眉:“很愉快吗?”

 
 

“嗯。”

 
 

“那明天再一起去吧。”

 
 

白宇突然想起明天还有PK,若是明天去了可能不仅要弧直播还要弧PK,他是一个敬业的人。

 
 

但他发出了昏君的声音:“去!”

 
 

去他妈的PK,去他妈的直播。

 
 

什么都阻挡不了老子追逐爱情。


 
 

5.

 
 

所以次日下午两个人都弧了这场PK。

 
 

为什么?

 
 

大概是因为昨天遇见了然后发生了什么不可言喻的化学反应吧。

 
 

心动之类的。


 
 

————tbc。

 

评论(60)
热度(19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