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弋

[朱白]道理我都懂,但你搂着我睡觉是为什么

巨星×站哥       给茄哥 @茄子煲请加糖 的2000fo贺文


 

0.


 

白宇觉得自己今天是倒了血霉了。


 

先是早上吃饭发现自己冰箱里面的酸奶没有了,然后又找不到了自己的格子衫,最后连自己的老头帽都看不见了。


 

最后他才反应过来,哦,这里是在酒店。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正好在回酒店的时候碰见了一辆车,正好觉得天边的晚霞还挺好看,正好掏出摄像机对着天边拍了几下、把周围的风景拍了几下,又正好把某个巨星拍入了镜。


 

嗯,一切都是刚刚好。


 

“你是个私生?”朱一龙摆弄着手里的摄像机,翻看着白宇相机里面的相片。


 

不得不说,白宇的摄像技术还是十分好的,以前的图里几乎都是风景图,看上去都很美,拍的那几张朱一龙就算有些恍惚但却增加了别样的美感。


 

“……”白宇第N次从这个巨星的嘴里听见了这个问题了,深呼吸了一下,皱着张脸颇是委屈的道:“我说了我不知道你,我真的只是拍个天而已啊。”


 

朱一龙听见这话,笑了一声然后挑眉:“我是谁?”


 

“朱一龙。”


 

“看过我的电影吗?”


 

“《xxx》、《xxxxx》。”


 

朱一龙将摄像机放回桌面上,往前凑了凑,眉眼弯弯着看白宇:“这叫不认识我?”


 

“你这是偷换概念!”白宇气的快要跺脚了,“我真的不是私生,我对你没兴趣啊哥。”


 

气氛一瞬间僵了起来,朱一龙的手微微顿住,抿了抿唇没说什么,只是手又拿起那摄像机,似乎这已经是他最后的底牌一样。


 

朱一龙眉目之间似是转变了好几个情绪,最终启唇问他:“你有工作吗?”


 

“没有,”白宇好像并不觉得这个问题触及了隐私或是怎么样,就那么如实回答了:“前几天投的简历被打回来了。”


 

“那你来给我当助理怎么样?”朱一龙眼睛一亮,片刻后又补充:“不累,也不算是助理,你拍照技术那么好不如就来我这里给我拍照。”


 

1.


 

说实话白宇并不是很喜欢朱一龙这种类型的,除了那张脸。


 

他喜欢那种会撒娇会卖萌的,而不是直男操作铁拳紧握的。


 

本以为给朱一龙拍图的过程会非常的不愉快,但实际上,他真真正正的体会到了人间快乐——


 

朱一龙喜欢鼓腮帮子,像只赌气的仓鼠。


 

朱一龙喜欢偷瞄白宇,然后甜甜的又带着点腼腆的笑,被白宇提醒了之后才又一秒恢复了严肃脸。


 

朱一龙喜欢凑到白宇的旁边和白宇一起看拍出来的图,有时候温热的鼻息会扑撒到白宇的脖颈处,看见有趣的图他还会奶声奶气的在白宇的耳边笑出来。


 

朱一龙喜欢在摆拍的时候拿起道具先对着白宇眨巴眨巴大眼睛,问白宇:“我要摆什么造型?”明明他自己对这东西熟练的不行。


 

朱一龙喜欢在上妆的时候喊来白宇,白宇问他怎么了,他就悄悄睁开一只眼:“你陪我聊会天,我无聊。”


 

跟了朱一龙四五年的化妆师:……


 

平日里半天都不会说一句话的男人跟别人说陪他聊会天,呵,虚伪。


 

而且这个三十一岁的男人竟然要听睡前故事,每天打电话缠着白宇给他讲故事。于是白宇温习了自己幼儿园才看的睡前故事,就为了哄这个比自己还大的男人睡觉。


 

“小兔子对大兔子说——”


 

“这个我知道,”朱一龙打断白宇的话,接了一句:“他说,我爱你。”


 

“嗯,对。”


 

2.


 

白宇真的就充当了朱一龙的摄影师。


 

他经常跟在朱一龙的身边,前排拍照位中一定有一个地方必须属于他。久而久之就有人开始眼熟他,再加上他拍出来的图个个都是神图,自己也积累起了粉丝。


 

最后他的微博下出现了这样的场景:


 

“歪特哥哥什么时候拍个朱一龙的床照发出来?”


 

“歪特哥哥相机里一定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辣图!”


 

“歪特哥哥能不能告诉我朱一龙的床是什么牌子的?”


 

不知道为什么,她们似乎都默认了白宇和朱一龙是一直都在一起的,甚至可能还有点不可深究的关系。


 

这一切的万恶之源,都是因为朱一龙发神经的半夜弹吉他,弹就弹吧他还录视频,最主要的是谁知道他会上传到微博上啊?


 

视频里的朱一龙弹唱着《春风十里》,后面的白宇走过来走过去,手里拿着自己的包和外卖盒子,口罩还挂在一个耳朵上,不论怎么分析都感觉像是搬进了朱一龙家里。


 

但事情的真相是白宇的背包被朱一龙拿错了,于是朱一龙打电话让白宇自己来拿,顺便扔一下吃完的外卖盒子。


 

谁知道朱一龙会突然脑抽呢,咱也不敢问。


 

最脑抽的是白宇要出门的时候朱一龙突然喊了一声:“小白!”


 

白宇吓得差点把包扔了,“怎么了?”


 

朱一龙点击了发送微博然后调出了时间显示,给白宇看:“你看现在都一点多了。”


 

白宇:……我知道啊你喊我来的时候正好是一点整。


 

朱一龙勾起窗帘看了看:“呀,天色这么晚了,不如你今晚先住下吧,我怕你回去的路上出危险。”


 

白宇:……


 

道理我都懂,但你搂着我睡觉是为什么。


 

2.


 

朱一龙给白宇的解释是他怕黑。


 

白宇信了。


 

所以那天去黑漆漆的地库取车的时候白宇把朱一龙揽在怀里,一边轻声哄着:“不怕不怕不怕快到了。”一边又把揽着朱一龙的手紧了紧。


 

朱一龙就小鸟依人的任由白宇搂着,跟着他走。


 

狗仔拍到之后,白宇是给了那么个回复:他怕黑。


 

粉丝们就跟着接:对不起我们家那位怕黑,谢谢助理的帮助。


 

实际上私底下的粉丝群里已经开始疯狂尖叫了,还在白宇的微博下留言:


 

“歪特哥哥一定要照顾好怕黑的龙哥。”


 

白宇认真的回复:“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朱一龙怕黑?让认识他的人知道了能笑掉大牙,这男的拍鬼片都能脸不红心不跳的,顺便还会玩玩道具,嫌弃一下特效不够恐怖。


 

但后来看他拍出来的那个鬼片的时候,朱一龙无数次往白宇的怀里缩,泪眼汪汪的看着白宇,几乎都要哭出来了。白宇也是吓得不轻,就安慰了一下朱一龙然后要去摁退出:“我们别看了。”


 

“不行!”朱一龙抓住白宇的手,刚才柔弱的样子无影无踪,察觉到白宇诧异的目光后,又软趴趴的收回了手:“这是我出演的,我得尊重它。”


 

“……但这已经是今天第三遍了。”


 

“……”


 

3.


 

朱一龙拍了个综艺。


 

似乎是被剧组强迫拉去的,因为新剧有了一定的热度,虽然也不知道以前一向不上综艺的朱一龙为什么突然就想上了,还是个不温不火的综艺。


 

所以白宇接到朱一龙的电话的时候是满头问号的:“你不是在录综艺吗?”


 

朱一龙扣了扣椅角:“啊……那个……我现在快到家了。”


 

“哦,”白宇换了个手接电话,另一个手操控着电脑给朱一龙修图:“所以你晚上要吃什么?”


 

“都可以。”朱一龙垂眸笑了,然后被身边的人提醒,才又说了一句:“那个,小白,我喜欢你。”


 

白宇:?


 

“朱一龙你自己先冷静一下。”


 

但他感觉自己要先冷静冷静,所以他挂了电话。


 

那边的朱一龙失神的盯了手机好久,然后对旁边的人笑了笑:“我好像挑战失败了,他没说我也喜欢你。”


 

“没关系没关系,不就是个游戏嘛,惩罚也不严重。”旁边的嘉宾出声安慰。


 

虽然她脑子里现在一直在疑问为什么刚才特别man特别A还能举铁80kg的朱一龙打个电话就变得这么软,或许是她的错觉?


 

朱一龙盯着那个游戏牌看了好久。


 

但我不觉得这是个游戏。


 

就在朱一龙要站在喷冷雾的台子上的时候,工作人员跑上来给朱一龙送手机。


 

朱一龙点了接听。


 

“我想好了,我也喜欢你。”


 

朱一龙挑战成功了,后半期节目也没了他的踪影,听说是当场下台换衣服回家了,后来两天都没见过白宇的踪影。


 

4.


 

和朱一龙大学同班的人都知道,他暗恋白宇。


评论(139)
热度(6215)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弋 | Powered by LOFTER